【巡察反馈】新林区委巡察工作组织机构召开落实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新林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11-17

  微信图片_20201117143440.jpg

  11月16日,新林区委巡察工作组织机构召开落实巡察工作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祥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祥龙指出,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新林期间,对巡察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是通过对新林区巡察工作集中检验后,得出具有权威性的正确结论,这些意见既有共性问题,也有个性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符合新林区巡察工作实际,必须要全面接受反馈意见。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意义重大,事关长远,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促进事业发展。

  韩祥龙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是巡察机构全体成员的共同责任,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对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当作一次提升工作水平的机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针对反馈的问题,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真正做到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不推脱责任,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韩祥龙要求,巡察机构全体成员在整改过程中,要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严格按照方案确定的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带头抓好整改,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深入反思,围绕薄弱环节和不足方面,总结经验教训,深挖问题根源,建立长效机制,切实从源头上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及时发现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做到防微杜渐。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能够立即整改落实的,要不等不拖、立行立改;对需要通过一段时间整改到位的,按照既定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序时推进工作;对比较复杂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问题,扎实有序推进整改。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巡察组专职巡察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