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信息】巡察业务培训班“量体裁衣”开展培训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22

  “这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让我们对理论知识进行一次‘充电’,又聚焦巡察工作的关键环节进行精准‘滴灌’,受益匪浅。”

  “我是刚刚走上巡察工作岗位,这次培训则是实战前的集中练兵,感到非常受用,为今后开展巡察工作打好了理论基础。”来自基层的巡察干部颇有感慨。

image.png

  为进一步提升巡察质效,实现精准监督。日前,地委巡察办举办了为期4天的巡察业务培训班,全区地、县两级巡察干部56人参加培训。

image.png

  本次培训紧盯全区巡察干部理论需求和业务短板,采取“授课+研讨+参观”的形式,邀请专家教授进行授课,通过对巡察工作流程、政治巡察的重点内容、巡察发现问题的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讲解,对基层党建工作以及巡察工作实战技巧等方面进行辅导。

  据了解,培训期间4个讨论小组学员分别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会议精神及本次培训班的授课内容、当前巡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机遇等主题展开交流讨论,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image.png

  “倍加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我们除了日间学习外,还充分利用晚上时间,结合授课内容进行分组讨论......”

  “通过交流研讨我们互相借鉴经验、取长补短,提高了政治觉悟和履职本领。”

image.png

  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参观了地区党史学习教育展览馆,重温党史革命情怀。

  “巡察工作要做到准确发现问题,巡前准备是关键,只有做足功课,带着问题、带着方法去巡察,才能更快更准发现问题。”地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巡前培训、巡中实践、巡后总结’的工作思路,完善巡察干部学习培训制度,学专业、补短板,以学笃行、以学促巡,及时为巡察干部‘蓄能充电’,切实发挥好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


(地委巡察办)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原文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