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察部署】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2022年地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21

  

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2022年地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31.png

  4月21日,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2022年地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对2017至2021年全区巡察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2022年第一轮巡察工作任务。

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2022年地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119.png

  地委委员、地纪委书记、地区监委主任、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晓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2022年地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163.png

  地委委员、地委组织部部长、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海涛代表地委宣布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2022年地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223.png

  郭晓锋指出,2017年以来,大兴安岭地县两级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始终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职能责任,充分借鉴省委巡视和各地巡察经验,灵活运用常规、专项、交叉、上下联动等多种方式,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严格的政治体检,利剑作用有效发挥、制度体系初步建立、问题整改持续深化、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完成了对720家被巡察党组织的巡察工作,圆满实现了巡察全覆盖任务目标。

  郭晓锋强调,2022年至2026年完成新的五年巡察全覆盖任务。要坚定不移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在继承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认真总结经验,深化规律性认识。要在加强对“两个维护”政治监督上下功夫,坚持好、巩固好、维护好党的领导;要在提高监督质效上下功夫,数量与质量并重、进度与效果兼顾;要在推进上下联动上下功夫,努力构建系统建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要在健全工作制度上下功夫,使制度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要在强化整改和成果落实上下功夫,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

  郭晓锋要求,地委巡察组要积极稳妥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结合巡察对象实际,充分学习借鉴上一个5年巡察全覆盖的经验做法,突出关键少数,把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问题,敢于碰硬,勇于亮剑,为地委对症下药、辩证施治提供准确靶向。要坚持实事求是,力求巡察发现的问题客观公正,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注重统筹兼顾,结合防火防疫工作实际制定本组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切实做到巡察工作与其他重点工作两不误。

  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巡察干部,地委组织部、地委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巡察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呼玛县委、塔河县委、漠河市委分别作了巡察工作典型经验介绍。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原文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