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信息】地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24

  近日,地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2022年地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部署巡察反馈和整改工作。

 1661416567420.png

  徐向国指出,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周密统筹、有序组织、强化指导等措施,压实了地委巡察组政治责任。各地委巡察组能够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职责,围绕“三个聚焦”,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既精准查找突出问题,又深挖背后的责任问题,较好完成了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1661416597602.png

  徐向国要求,各巡察组要原原本本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一针见血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明确具体的整改要求,切实做到把问题摆到面上来,把整改责任压下去。要综合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讲清问题的危害性,把巡察反馈会当成对被巡察党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和思想教育的警示会,敲响警钟、亮起红灯,达到“红脸出汗治病”的效果。

  徐向国强调,要强化问题整改,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既要“照单全收”,又要“照单全改”。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督,注重跟踪问效,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发现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将巡察发现的普遍性、系统性问题分类通报有关主管部门或监督部门,推动解决行业领域深层次问题,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对本轮巡察发现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核查,严肃处理,充分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原文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