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呼中区委第一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来源:廉政呼中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9-28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2022年9月27日,区委2个巡察组对区卫生健康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交通运输局、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6家被巡察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就巡察情况逐一进行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就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928153635.png

  各巡察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从本轮巡察看,6家被巡察党组织能够发挥党支部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依法履行职能,为各项任务推进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保证。但在“三个聚焦”方面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不深入、职能责任发挥不到位、对党建工作不重视、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意识不强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928153640.png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充分认识到反馈意见的严肃性和整改落实的紧迫性,坚持从严从实,严格整改标准,坚决彻底整改,要强化政治担当,巡察整改要做到见人见事见细节,动真碰硬见真章,各相关党组织要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进一步提高单位工作效率、服务水平。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被巡察单位要及时召开班子会议深入研究整改方案,要逐条对照反馈问题、意见及建议,深刻查找问题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方案,要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员,明确工作要点和任务节点,对于可以马上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于需要长期努力解决的问题,要建立长效机制,并在整改要求期限内取得阶段性果。

区委巡察组成员,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相关负责人,被巡察单位导班子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