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呼中区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来源:廉政呼中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3-15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3月6日,区委2个巡察组对区房产维修与供暖中心、国家保密局、团委、妇联、残联、自来水公司6家常规和区水务局专项巡察工作进行反馈。

1.jpg2.jpg3.jpg4.jpg5.jpg6.jpg

7.jpg

反馈会上,区委巡察组组长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的讲话精神,对各被巡察党组织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地委和区委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四个方面在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8.jpg

9.jpg

10.jpg

11.jpg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讲政治、讲大局,充分认识巡察问题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增强整改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发挥党支部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履职尽责,为各项任务推进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证。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78846267775.jpg

17.jpg

18.jpg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被巡察单位要及时召开党支部会议,深入研究整改对策,制定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合账,明确工作责任、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有序推进整改。要分类施策、挂图作战、标本兼治,把解决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做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