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整改(2)】呼中区碧水镇派出所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8


根据呼中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1日至10月30日,第一巡察组对碧水派出所党支部进行了巡察。2020年7月13日,巡察组向碧水派出所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碧水派出所党支部反馈存在的3个方面9个问题,碧水派出所党支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将问题分解细化,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员,确保了整改问题到位,并建立相关制度防止问题反复。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完成对反馈的9个问题的全部整改。

    1.关于“政治理论学习不够”问题的整改。

   整改成效:一是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强化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党委安排部署,着力加强支部党员的政治意识;二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制定《碧水派出所2020年度党支部学习计划》,细化学习内容,印发学习资料,落实学习制度,不断加强党员思想教育。

    2.关于“党支部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问题的整改。

整改成效:一是提高对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视程度。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将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议程,纳入党建责任制和目标管理;二是认清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复杂形势和重要性,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任务要求,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在工作中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及时对党员领导干部在意识形态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教育、早纠偏。

3.关于“主体责任没有充分发挥”问题的整改。

整改成效:明确支部书记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主体责任落实到管党治党的全过程,党建工作与派出所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4.关于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具体问题的整改。

整改成效:注重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日常,坚持履责纪实留痕管理,做好日常谈话和经常性廉政教育。引导党员把心思精力凝聚到公安工作事业上。

5.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需要进一步规范”问题的整改。

    整改成效:按照党组织建设要求,完善各项制度、对不规范、做的不到位的立即改正,不断打造公安系统工作新亮点。

      6.关于“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还有一定差距”问题的整改。

整改成效:我支部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契机,开展“如何担当履职”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同时,组织党员学习身边典型刘振山等先进事迹,让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使干警做到履职尽责有担当。

      7.关于“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问题的整改。

    整改成效:一是按照“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思路,深入开展主题党日、公开承诺践诺、结对帮扶等活动。增强党员意识,加强教育管理,强化党员党性锻炼。二是支部书记以身作则、以下率上、带头学习、带头参会,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

8.关于“组织建设作用发挥不明显”问题的整改。

整改成效: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党组织建设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而有效提高我支部的组织建设作用的发挥。

       9.关于档案材料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整改成效:针对此项问题我们根据自身不足,进一步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增加资金投入力度,购置了档案管理专柜。并按照就近原则,积极组织档案管理人员学习和借鉴碧水镇党办的档案管理工作方法,使我支部档案材料的管理更加规范化、标准化。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457-3491399;电子邮箱zxj2003888@163.com。


呼中区碧水镇派出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