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地纪委监委机关、行署公安局通报2起惩治诬告陷害典型案例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6-05

  为惩治诬告陷害行为,弘扬新风正气,树立扶正祛邪、激浊扬清的鲜明导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地纪委监委机关、行署公安局现将2起惩治诬告陷害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佟某某诬告加格达奇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王某案

  2021年5月起,加格达奇区佟某某因对加区公安局办理其妹妹的诈骗案件心生不满,遂罔顾事实,编造王某徇私枉法、暗箱操作、系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经查,佟某某反映问题不属实。2023年4月,佟某某因涉嫌诬告陷害罪被加格达奇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二、刘某某诬告加格达奇区人社局社会保险事业中心主任张某、保险与劳动法规办公室负责人顾某某案

  2022年2月起,加格达奇区刘某某在三级信访终结后,为继续索要事业编制,享受待遇,编造张某、顾某某制假造假、伪造信访件、歪曲国策、断章取义、颠倒黑白等问题。经查,刘某某反映问题不属实。2023年5月,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公安局认定刘某某构成诬告陷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刘某某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大惩治诬告陷害行为专项治理力度,坚持严厉惩处与正向激励并举,坚决刹住诬告陷害歪风邪气,向诬告者亮剑、为清白者撑腰,全力为现代化新兴安建设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原文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