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地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0-20

2023年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不断释放一抓到底、一刻不松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现将全区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呼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曲连峰违规套取资金发放奖金、聚餐问题。2019年至2020年,曲连峰任呼玛县金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期间,通过虚开发票违规套取国家财政资金共计1.73万元。用于向金山乡23名干部职工发放节日奖金和支付聚餐费用。2023年6月,曲连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地区检验检测中心计量所工程师栾铭宏公车私用问题。2022年4月至5月,栾铭宏任地区检验检测中心计量所检定员、工程师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多次将单位公务用车作为其上下班代步工具,先后9次将公务用车整夜停放在加格达奇区汇鑫广场居民区院内,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23年5月,栾铭宏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3.新林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张统权违规收受、索要礼品问题。2022年,张统权任新林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期间,违规收受大兴安岭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赠送价值0.08万元白酒一箱。随后,张统权又利用职务便利,向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主动索要同款白酒,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又送给张统权一箱同款白酒。2023年3月,张统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漠河市北极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牛军、出纳员王勇公款吃喝问题。2015年至2019年,牛军任漠河市北极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期间,授意单位财务出纳人员王勇私设“小金库”,虚列劳务费、维修费等财务支出10余笔,违规套取国家财政资金共计7.73万元,用公款支付违规接待、违规聚餐等费用。2023年5月,牛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王勇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上述4起典型案例,充分暴露出在当前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我区个别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仍存在党性观念不强,纪法意识淡薄,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我们要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认清由风及腐、风腐一体形势依然严峻,坚定抓早抓小,从严从实,深化纠治“四风”问题的决心信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对本地区、本系统、本部门党员干部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提醒在前、防范在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盯紧看牢,以“零容忍”态度纠治“四风”问题。要聚焦“关键少数”,聚焦节点易发多发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利用快递和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加强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着力发现“四风”问题,依纪依法依规处置,推动我区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不断取得新变化、新成效。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原文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