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地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2-31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从严纠治“四风”,不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现将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查处的3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大兴安岭地区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李东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活动,借操办丧事之机敛财问题。2013年7月,李东任大兴安岭地区人民医院、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总医院党委书记期间,到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阿里河镇游玩,违规接受医疗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和旅游活动。2017年11月,李东借操办其岳母丧事之机,违规收受钱款3.5万元。李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0月,李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大杨树粮库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孙井满违规滥发奖金问题。2020年4月,孙井满任大兴安岭地区行署粮食局大杨树粮库党支部书记、主任期间,在无相关奖励文件规定的情况下,擅自设立2019年突出贡献奖,向粮库班子成员违规发放奖金共计6.17万元。孙井满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0月,孙井满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加格达奇区发展和改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红军违规收受财物问题。2013年8月至2020年12月,杨红军任加格达奇区园区办主任、区经济开发区服务中心主任、区发展和改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等职务期间,违规收受大兴安岭地区某建筑公司法定代表人先后9次赠送的包含礼品礼金性质的财物共计47万元。杨红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5月,杨红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原文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