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市委召开2022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漠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20
       9月19日,漠河市委召开2022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2022年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

       1663678201445.jpg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陶永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贾传军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联络组成员,全市各相关单位、科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663678258539.jpg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市委第二轮巡察推进工作。要把巡察过程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过程,以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效赢得民心;要突出巡察的政治站位,更好地把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发挥出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政治巡察的战略定位,把发现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深入揭示政治问题和深层次的体制机制问题。要适时安排“回头看”,通过“复查”推动整改责任的有效落实,延伸放大巡察的效果。

       1663678300862.jpg

       会议强调,要压实政治责任,形成推进巡察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相关单位要强化大局观念,加强协调联动,在巡察工作各环节密切配合、各尽其责;被巡察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接受巡察,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巡察组要严格按照工作职责权限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群众看得见、感受到、反响好的实际成效。

       1663678380148.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贾传军代表市委宣布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1663678405790.jpg  

       据了解,本轮巡察成立了4个巡察组,采取“一拖三”的形式,对市政建设服务中心、教师进修学校、成人教育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幼儿教育中心、北极星幼儿园、新区幼儿园、兴安镇中心校、北极镇中心校、古莲幼儿园等10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漠河林场开展巡审联动;对水务局开展水利工程建设专项巡视巡察上下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