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市委2022年第二轮巡察完成第三批次常规巡察进驻工作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11-10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月9日,市委3个巡察组分别进驻成人教育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北极星幼儿园开展常规巡察,并召开进驻动员会。

1670814272313.jpg

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宣布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提出了具体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市委巡察组将严格依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漠河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和市委巡察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不干预被巡察党组织的正常工作。各巡察组成员要带头改进作风,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并认真接受被巡察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社会的监督。

1670814300335.jpg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紧盯“关键少数”,突出“三个聚焦”,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地、市委要求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督促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促进政策落实、确保政令畅通。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如实汇报、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及时提供文件资料,保证信访渠道畅通。要强化问题整改,建立整改“三个清单”,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

1670814337598.jpg

动员会后,各巡察组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测评,发放了巡察征求意见表、调查问卷。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

微信图片_202212121107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