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市委2022年第一轮巡察反馈意见(一)

来源:漠河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11
 按照委巡察工作部署,2022年95日至8日,委4个巡察组对12家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领导班子就巡察情况逐一进行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就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巡察办分别向市政府分管领导和行业主管部门进行了双反馈。

 从本轮巡察看,12家被巡察单位能够围绕自身职能责任认真开展工作。但对照本轮巡察重点,在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仍存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一、市委第一巡察组向育才学校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9月6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育才学校反馈了巡察情况,组长刘树学宣读了反馈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宝艳就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裴永文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本次巡察共发现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从严治党落实有偏差,重要岗位监督把控不严格;教育教学工作管理有缺位,解决群众期盼问题不及时;基层组织建设有欠缺,核心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等四方面19个问题。巡察组就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二、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实验学校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9月6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实验学校反馈了巡察情况,组长刘树学宣读了反馈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宝艳就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杜佰军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本次巡察共发现被巡察党组织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充分,教育教学工作开展不到位;从严治党落实不细,重要岗位监管不严;校园管理不够精细,履职能力亟待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弱化,党务工作标准偏低等四方面16个问题。巡察组就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三、市委第一巡察组向中小学综合实践学校反馈巡察情况

9月6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中小学综合实践学校反馈了巡察情况,组长刘树学宣读了反馈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宝艳就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陈玉梅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本次巡察共发现被巡察单位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有偏差;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有漏洞;基层党组织建设较为薄弱等三方面10个问题。巡察组就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四、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9月5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向职业技术学校反馈了巡察情况,组长王利宣读了反馈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厚忠就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张新杰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本次巡察共发现被巡察党组织政治意识不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扎实;履行职责不力,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不规范;纪律作风不严,重要领域、重点环节存在风险;党建责任缺失,党务工作规范化水平不高等四方面20个问题。巡察组就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五、市委第二巡察组向高级中学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9月6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向高级中学反馈了巡察情况,组长王利宣读了反馈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宝艳就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吴凤伟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本次巡察共发现被巡察党组织政治意识不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工作标准不高,教育教学管理不规范;履责尽职不力,能力作风建设不扎实;党建能力弱化,基层党务工作不规范等四方面21个问题。巡察组就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六、市委第二巡察组向立人学校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9月7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向立人学校反馈了巡察情况,组长王利宣读了反馈意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赵海儒就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马建国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本次巡察共发现被巡察党组织政治意识不强,学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履行职责不力,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不规范;纪律作风不扎实,重要领域、重点环节存在隐患;党建特色不鲜明,支部作用发挥有待加强等四方面21个问题。巡察组就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