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清正松岭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3-22

3月17日,松岭区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十一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培训会议,纪委、组织、宣传、巡察办派出四名同志,为第八轮巡察干部们做专题培训辅导。第八轮全体巡察干部、区委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

1.jpg


一是分门别类。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巡察办分别就如何在巡察中发现问题、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巡察工作流程和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授课讲解,助推各巡察组进一步明确工作程序和形式,掌握巡察方法与技巧,做到“有的放矢”,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具体实践工作中,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2.jpg

二是内容丰富。本轮巡察全体干部提前报到进组,迅速开展集中学习,通过学习“赵乐际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中央巡视“讲师团”专题辅导内容、巡察“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细化清单、区委巡察组学习资料汇编、巡察手册等相关材料,使巡察干部们巡前学习更加充实,理论储备更加扎实,工作流程更加熟练。

三是注重交流。坚持“新老结合、以老带新”的原则开展交流,由经验丰富的专职巡察干部分享经验,“手把手”指导“新兵”熟悉巡察业务流程,传授巡察经验做法和工作重点,进行面对面的传帮带,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强化提升能力素质,为开展巡察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