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巡视本级整改】松岭区委领导班子召开关于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11-05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对照领导班子和个人意识形态工作履责情况进行党性分析,经地委批准,松岭区委领导班子于12月14日上午召开了关于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地纪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雷华同志、地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郭强同志亲临会议指导,8名在家区委常委参加了会议,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列席会议。会议由区委书记黄志富同志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05170240.jpg

     区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扎实做好每个环节工作。会议前夕,举办了松岭区领导干部“守为民初心,担发展使命”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座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了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班子和成员结合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松岭区反馈意见,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黄志富同志代表区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各位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紧密联系分管领域、部门、战线工作,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个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又有鼓劲、加油的和谐。自我批评都能抛下面子,主动揭短亮丑,见人见事、有血有肉、具体实在,真正触及了灵魂。相互批评坚持问题导向,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遮遮掩掩,结合具体事例一针见血,既辣味十足又坦诚中肯。

     黄志富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抓好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抓好作风建设。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起“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的思想,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在自己的岗位上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既要有敢啃“硬骨头”、敢趟“地雷阵”的大无畏精神,又要有善于预见他人预见不到的情况、善于解决别人解决不了的问题的能力,积极主动承担起各项急难险重任务。要抓好问题整改。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个进行研究,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整改。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有平等待人、与人为善的真诚态度,有虚怀若谷、海纳百川的宽阔胸襟,力争把各方面的真实意见掌握全、掌握准,进行反复研究、反复比较、择善而从。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起点,在整改过程中要坚持征求群众意见,以群众满意为整改目标完成的标准,守为民初心,担发展使命,加快建设“品质富裕”松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