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信息】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2-17

  2月17日,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过去五年巡察工作情况、2021年地纪委监委和地委组织部巡察整改监督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2022年巡察工作思路和《大兴安岭地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学习了《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

  地委委员、地纪委书记、地区监委主任、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晓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海涛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督促各级党组织做到“两个维护”的有力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有效途径,是促进全区经济转型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精心统筹谋划,确保如期实现巡察全覆盖任务。实现巡察全覆盖是党章的明确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硬任务、硬指标,要科学制定规划、创新巡察方式,努力提高巡察质效。要强化巡察整改,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要明确责任,步调一致、协同高效,合力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敷衍应付、蒙混过关,纸面整改、虚假整改的党组织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发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用。领导小组代表党委抓巡察工作,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相互支持配合,完成好组织实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担当、强化作风建设,确保队伍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关心关爱巡察干部工作生活,把巡察岗位打造成锻炼能力的熔炉和成长进步的平台。

image.png

  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地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地委巡察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原文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