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信息】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22年地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2-25

  2月25日,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22年地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地委委员、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晓锋主持会议,地委委员、地委组织部部长、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海涛出席会议。

 1677634760761.png

  会议听取了2022年地委第二轮巡察6个巡察组关于对11家地直单位的常规巡察和对水利工程建设领域专项巡察的情况汇报。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各组巡察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本轮巡察能够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三个聚焦”要求,发现了一些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突出问题,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站位,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各巡察组要根据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从政治高度对巡察报告进行再修改、再完善,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分析、再研判,深入挖掘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做到观点鲜明、逻辑严密、责任明确、定性准确,全面客观真实反映巡察情况。

  会议要求,地委巡察组要认真起草巡察综合报告,充分做好向地委书记专题会汇报的准备工作;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工作,落实好“双反馈”制度,压实整改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地委巡察办)

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原文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