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整改(9)】呼中区呼中镇北秀社区党总支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廉政呼中 发布时间:2020-11-18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12月3日至12月14日,区委民生领域专项巡察组对我单位进行了巡察。2020年7月3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的7个问题;北秀社区总支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全面开展整改工作。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截至目前,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的7个问题,现6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个问题正在推进。

1.关于“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不高”问题的整改。

整改成效:一是采取集中宣讲、集体学习、专题党课、座谈研讨等多种方式提高党员干部学习的热情。二是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通过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来提高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   

 2.关于“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问题的整改。

整改成效:一是通过入户走访及时掌握群众思想动态,倾听群众意见,帮助解决生活遇到的各种困难。二是明确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细化第一责任人责任,直接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党员干部应知应会手册》及《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学习资料汇编》发送至每位党员手中,切实加大意识形态的学习力度。三是采取定期培训和交流学习的方式,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觉悟、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四是利用社区文化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3.关于“党员管理不规范,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缺乏有效机制”问题的整改。

整改成效:一是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根据党员队伍的结构特点,制定多样性的管理办法,修订了党支部学习制度,完善集中学习请销假管理,加强学习保障。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推动党总支组织生活严肃认真二是加大在职党员和流动党员管理力度,创新组织生活和党员活动日形式,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活动日活动制度。三是通过网络、微信等手段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互动学习交流,定期与流动党员保持联系。四是加大党费收缴大排查工作,按照区委组织部标准核算党费并及时补缴。

4.关于“服务民生工作做得不细致”问题的整改。

整改成效:一是利用每天早会时间对各项惠民政策进行学习,深入研究,理解具体内容,做好笔记。二是建立了13个网格服务微信群,通过网格微信群和入户发放宣传单、召开居民会议和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为居民宣传各项惠民政策。

5.关于“档案材料管理不到位,党的基本组织生活得不到有效开展”问题的整改。

整改成效:一是对党建内业进行了分类装订,规范存档。二是认真梳理,对2013年至2014年“三会一课”记录及其他党建缺失材料进行查找。三是指派专人认真记录行政会议内容,做到详实规范。四是在重大事项落实上,充分发挥议事职能,认真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集体分析,认真做好记录。

6.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整改成效:一是每年至少召开2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总支和支部书记必须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当好廉洁从政表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廉政警示教育专项活动,研究部署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作发放廉政提醒卡。二是加强对干部执行纪律和遵守制度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于违反规定的苗头性现象及时进行提醒谈话,抓早抓小,规范干部行为,提高干部工作积极性。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1个问题正在整改中,仍需深化整改。

关于“党员阵地标准化建设不完善”问题的整改。

由于社区党建活动室房顶漏雨严重,暂未进行维修,无法改造现有党建活动室。但会积极与上级沟通,尽快完成党员阵地建设。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457-8916051;电子邮箱mk3435651@126.com

 

呼中区呼中镇北秀社区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