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信息】漠河市“三强化、三提升” 充分调动被巡察党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巡察工作主动性

来源:漠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2-22

巡察工作开展以来,漠河市坚持“三强化、三提升”充分调动被巡察党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巡察工作主动性,发挥知情者、参与者、受益者的重要作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提升党员干部知晓度。引导被巡察党组织加强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巡察工作规定》,增强支持配合参与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运用市广播电视台、“漠河清风”公众号等各种媒体和信息宣传手段,进行广角度、多维度宣传,及时发布巡察工作动态,公开信息,引导干部群众认识巡察、接受巡察、积极支持巡察。

二、强化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提升党员干部信任度。本着对党、对被巡察党组织、对干部群众负责的态度履行职责、坦诚相待,让党员干部主动靠近,积极支持、配合工作。坚持走群众路线,发扬严谨细致的作风,用群众容易接受的方式开展工作,用群众听得懂的话了解情况,增强群众对巡察组的信任度,消除被巡察党组织党员干部的戒备心理和顾虑情绪。

三、强化方式运用,搭建互动平台,提升党员干部参与度。通过公开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设立信访接待室等方式搭建互动沟通平台,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畅通和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把巡察作为反映党员干部心声、解决群众困难的重要手段,指导和督促巡察干部积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走访调研,到广大职工中去倾听民声,在与干部职工“唠家常”“掏心窝”中发现蛛丝马迹,提升巡察发现问题的精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