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察启动】漠河市委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2022年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漠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05

5月5日,漠河市委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2022年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中央、省地巡视巡察工作精神,宣布了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对2022年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QQ截图20220520145721.png

QQ截图20220520145840.png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陶永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陶永鑫指出,2017年以来,市委突出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先后派出36个巡察组,开展了八轮巡察,对113个党组织开展了政治监督。发现各类问题1757个,移交问题线索270件,挽回经济损失140.58万元,充分彰显了巡察“利剑”作用。

陶永鑫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全面总结梳理,认真谋划做好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找准重点问题,深入调查,查实具体问题,创新方式,深挖隐藏问题,真正巡出实情、查出问题、开出良方。要准确把握巡察关键环节,精准发力,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陶永鑫要求,各单位与部门要强化大局观念,既讲职责分工,更讲协作配合,努力形成巡察工作整体合力。巡察组的同志要严明巡察纪律,坚守底线、不逾红线,做到标尺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确保巡察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巡察工作责任体系,扎紧扎密制度笼子,解决多发易发问题,形成解决问题的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陶永鑫强调,本轮巡察是市委推进新一届巡察工作的开局之战,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砥砺监督利剑为己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高昂的斗志,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为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强大的作风和纪律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QQ截图20220520145917.png 

  QQ截图20220520145930.png

   据悉,本轮巡察成立了4个巡察组,采取“一拖三”的形式,对高级中学、中小学综合实践学校、职业技术学校、实验学校、育才学校、立人学校、图强中心校、图强启航幼儿园、图强镇卫生院、阿木尔中心校、阿木尔樱花幼儿园、阿木尔镇卫生院等12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各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联络员、职工代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