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河县委第八轮巡察第一阶段各巡察组全部进驻

来源:塔河廉政网站 发布时间:2021-05-21

     3月1日至4日,根据县委统一部署,九届县委第八轮巡察第一阶段4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

     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表示,要严格落实上级巡视巡察精神,不断深化政治巡察,推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紧扣“三个聚焦”,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情况;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地委及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情况;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地委、县委“九项规定”情况;在“四资一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巡视巡察及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强调,要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高质量完成县委巡察全覆盖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全力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有关情况,及时提供相关文件材料,保证信访渠道畅通,落实安全保密措施,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激发引导被巡察党组织提升自我净化的内生动力,确保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时要求各巡察组要认真履行职责,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取得组织认可、群众服气的巡察效果,圆满完成本阶段巡察工作的各项任务。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勇于正视问题、敢于深究原因,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取得预期效果。微信图片_202105211518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