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七轮巡察反馈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5

                        县委第七轮巡察反馈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1年1月4日至1月11日,县委四个巡察组向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员会机关、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开库康乡、依西肯乡、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来水公司、诚惠热电有限公司、古驿镇、古驿社区、塔河镇、塔林社区、依西肯村、开库康村、交通局、民政局、医疗保障局、人社局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组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县纪委监委或县委组织部等有关单位处理。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1月4日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松涛、副组长张士萍,向民政局党组书记张新威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张新威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深入,管理服务存在短板。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得不实,分级管理、责任到人体系没有形成。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研究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不经常。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不严谨惠民政策落实有偏差党建工作抓得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提高服务质量,不折不扣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局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规范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民主集中制,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措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塔河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1月4日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松涛、副组长张士萍,向塔河镇党委书记金砚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金砚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政治站位不高,对意识形态工作缺乏全面系统的理解和把握党委履行自身职责不到位主动担当尽责意识不强。窗口人员为民服务意识淡薄,在编不在岗问题比较突出;民主集中制落实不扎实,党内民主流于形式。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机关党建表率作用体现不充分,委员作用发挥不明显。上轮巡察整改不到位。

建议: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牢牢掌控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进一步深化作风整改,主动担当尽责,优化服务,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推进发展环境优化,社会环境和谐。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完成整改工作。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塔林社区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1月4日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松涛、副组长张士萍,向塔林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晓春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塔河镇党委书记金砚同志主持会议并分别作表态发言。

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认真,研讨发言结合实际不紧密。社区工作监管不到位,缺乏有效的管理措施。文风会风不实,报告材料搞“拿来主义”。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不够有力,抓早、抓小、抓日常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评议党员不规范,谈心谈话等基本组织生活不经常。上轮巡察整改不到位。

建议:加强思想建设,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加强党的建设,担负好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把居民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完成整改工作。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1月4日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松涛、副组长张士萍向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梁恒宝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梁恒宝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落实机构改革职能还不捋顺,个别职能发挥不充分;履职担当不够,工程项目管理不严格,物业监管不扎实。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不严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深入,对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不到位,抓早抓小意识不强

建议: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学习教育,提升工作效能,提高服务民生水平。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党内监督,压实监管责任,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和项目品质。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及时堵塞监管漏洞。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交通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1月5日上午,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孙成、副组长毕亚男,向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柳英伟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柳英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党委没有把意识形态工作真正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缺乏具体落实措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覆盖面不够。推进体制改革力度不够。管理制度不健全,路政巡查执行有偏差。上轮整改不到位

建议:严格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对县委、县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及时跟进。强化使命担当,发挥职能作用。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充分发挥党委牵头抓总作用,确保党建工作层层压实。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1月5日下午,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曹士勇、副组长赵林,向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党委书记郑喜友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郑喜友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贯彻落实“三重一大”议事规则不到位。履行职责作用发挥不突出,党建工作意识和业务能力水平不高。党建经费使用不合规。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没有谋划研究,重要节点缺少警示谈话。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强,抓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走形式。

建议: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规定,坚持集体决策。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监督指导。严格专项经费使用,充分发挥党建经费作用。进一步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压实落靠“两个责任”。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委办公室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1月5日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松涛、副组长张士萍,向县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宇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王宇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意识形态工作抓的不够紧履行日常监督检查工作职责不够党组织生活制度不够严格,“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效果不明显“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不规范。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有偏差,抓早抓小意识不强,开展廉政约谈不主动

建议: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作风建设,坚持集体决策,压实工作责任,提升“三个服务”水平,为县委工作高效运转和县委领导集中精力抓大事提供有力保障。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15日下午,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松涛、副组长张士萍,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立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张立峰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重视不够,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推动落实政法具体任务和工作有偏差,监督检查不够党管政法政治责任落实有待提高,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足,党内活动主题不鲜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建议:切实发挥党管政法核心领导作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制,抓好安全维稳相关工作,确保县域内的良好政治氛围。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1月5日下午,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曹士勇、副组长赵林,向政府办党支部书记杨帆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杨帆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工作作风不扎实,作为不够,履职尽责有差距。落实“三重一大”议事规则不到位,集体讨论不充分。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强,内控机制不健全。践行“第一种形态”不主动。党建工作不扎实,组织生活不规范。

建议: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统领全局作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压实落靠“两个责任,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加强理论学习,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依西肯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1月6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杨滨国、副组长马月新,向依西肯乡党委书记李光生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李光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部分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不扎实。党的组织监督不严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与工作结合促进不足。惠民政策落实不严格。宣传不扎实。“最多跑一趟”落实有偏差,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有待提高。

建议: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加大人员业务培训力度,提高工作能力和效率,推进“最多跑一趟”落实到位。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依西肯村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1月6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杨滨国、副组长马月新,向依西肯村党支部书记赵明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乡党委书记李光生同志主持会议并分别作表态发言。

问题:落实党组织工作责任不到位,民主表决走形式。履职自身职责有差距,信访问题化解不力。党务、村务公开不全面。“三务”公开栏公示的重大事项内容、惠民政策公布不及时,村民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等相关权利未有效落实。

建议:严格落实议事决策规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提高化解风险能力。科学设置“三务”公开栏,推进政务、党务公开,努力提高贫困户对贫困项目知晓率、参与度。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古驿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1月6日下午,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孙成、副组长毕亚男,向古驿镇党委书记周瑞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周瑞峰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没有定期开展意识形态相关工作,缺少常态化推进措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走过场。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落实滞后。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执行不实,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不严谨。上轮巡察整改不到位

建议: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的精神指示,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观念以及管控力度。健全制度机制,堵塞管理漏洞,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监督的自觉性和严肃性。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古驿社区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1月6日下午,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孙成、副组长毕亚男,向古驿社区代理书记张塔安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镇党委书记周瑞峰主持会议并分别作表态发言。

问题:落实“三重一大”议事规则不严格。专项经费使用管理不合规。低保审核把关不严,动态管理不到位。政策把握不准,业务能力有待提高。班子建设结构失衡,引领作用发挥不力。上轮巡察整改不到位。

建议:严格执行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意识。堵塞工作漏洞,进一步提高社区网格长的综合素质,强化低保管理。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自来水公司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1月7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杨滨国、副组长马月新,向自来水公司党支部书记王云红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王云红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政治理论学习重视程度不够,工作落实不细致,对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工作管理粗放。党组织建设谋划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突出。为民服务意识不足,停水通知公布不及时,服务热线存在盲点。

建议:强化学习教育,明确学习内容和重点,引导党员干部把理论学习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改进工作作风、优化供水发展环境、改善服务质量。加强微信服务平台的维护和管理。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1月7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杨滨国、副组长马月新,向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邓桂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邓桂新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专职干部配备不合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不强。报销材料审核不规范,业务素质和能力有待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情况排查不全面,缺少有效监管机制。医保信息系统不完善、信息监管手段滞后,“一站式”服务落实不到位。

建议:建立有效的业务培训教育制度,确保各类医保政策落实到位。完善经办机构内部控制管理办法,严格审核支付条件。深入推进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提高为民服务意识。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人社局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1月7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杨滨国、副组长马月新,向塔河县人社局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包爱萍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包爱萍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核心职能划分不明确,落实社保方针政策有差距。推进编制整合不到位,联动检查机制不扎实,清查不彻底。信息不通畅,冒领及重复领取漏洞不同程度存在;服务群众意识不足,“一站式”服务不到位。

建议:严格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及社保方针政策,明确核心职能,健全管控内部稽查核查机制。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保证信息及时更新。优化“一站式”服务,推进“一窗通办”。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统战部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1月7日下午,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孙成、副组长毕亚男,向统战部部长高波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高波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认真。意识形态工作压力传导不够到位。政策引领不充分。专题组织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力度不够、辣味不足。支部组织生活简化,距离党章党规要求还有差距。

建议: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教育,把理想信念教育持之以恒地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加强对社会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压力传导。严肃党的组织生活,确保党的组织生活落到实处。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宣传部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1月7日下午,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孙成、副组长毕亚男,向宣传部部长陈秀霞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陈秀霞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理论联系实际不紧密。意识形态工作监管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对基层意识形态工作检查、指导不到位。融媒体中心建设还不够完善。

建议:进一步领会十九大精神,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壁垒,严格执行意识形态督查。强化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增强宣传舆论工作的引导力,提升宣传报道亲和力。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开库康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1月8日上午,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曹士勇,向开库康乡党委书记孙瑞秋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孙瑞秋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主动履行职责不及时,宣传教育力度不够。履行“两个责任”有差距,压力传导不够,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流于形式。没有在特定时间节点开展履责廉政约谈和警示廉政约谈。对基层支部检查指导不够,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

建议:增强边境管理意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压实落靠“两个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监督指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开库康村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1月8日上午,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曹士勇,向开库康村支部书记方恒辉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乡党委书记孙瑞秋同志主持会议并分别作表态发言。

问题:党组织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建设工作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存在“拿来主义”应付交差现象。干部责任意识缺乏,担当作为不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上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建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增强责任意识,推动干部履职担当。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整改工作收到实效。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诚惠热电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1月11 日下午,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曹士勇,向诚惠热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姜涛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姜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政治意识淡漠,推进改革力度不够。集体决策落实不到位,讨论不充分。人员配备不齐全,部门设置不明确。生态建设落实不到位。外聘人员工资计算依据不充分,缺少有效的监管。管理随意性较大。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不主动,存在形式主义。

建议:稳步推进改革,健全公司机构人员。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抓好企业管理,保证干部职工队伍稳定。外聘人员工资统一标准,实行多层级审批,确保工资支出合理合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压实落靠“两个责任”。

 

巡察办   13845733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