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工作亮点】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推动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16

为压实各级党委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巩固我区脱贫成果,经地委批准,2020年4月19日,组织召开了2020年地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对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任务进行部署。

巡察期间,地委成立5个专项巡察组,紧盯2018年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聚焦脱贫攻坚履责不力、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不到位、脱贫攻坚资金使用管理违规、脱贫攻坚项目实施管理不规范、脱贫攻坚群众满意度不高等方面问题,对呼玛县、塔河县、漠河市、加格达奇区和地区农业农村局(地区扶贫办)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

各巡察组对地区财政局、地区住建局、地区民政局、地区教育局等行业扶贫部门,以及部分乡镇、村屯进行延伸检查。共发现脱贫攻坚领域问题88个,发现问题线索37个,涉及党员领导干部43人,其中处级领导干部1人,科级及以下42人督办立行立改问题85件。

截至2020年10月末,已对2名党员干部违纪问题予以立案,对15名党员干部采取第一种形态进行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