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工作亮点】强培训 固根基 切实提升巡察工作成效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18

每轮地委巡察启动前,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都安排举办全区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利用2-3天时间,开展巡前业务培训。培训期间,地委巡察办主任就巡察应掌握的基本知识、应把握的基本要求和撰写巡察报告应注意的问题作专题辅导,就巡察工作方案进行解读,聘请经验丰富的省委巡视组领导和地委巡察组组长作专题业务辅导,已累计对全区1000余名专兼职干部和“三库”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为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履职能力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为落实巡察信息化建设任务、发挥信息化对巡察工作的引领作用,已经先后组织召开了四轮巡察数据管理系统培训班,安排参加过省委数据管理系统培训的工作人员,对地委巡察组成员和县(市、区)巡察办主任进行管理系统培训,通过现场讲解、模拟登录、实战演练等,规范操作,答疑解惑,及时纠错,有效提高了数据分析能力和巡察工作质量。

另外,地委巡察办还及时将上级领导讲话要点、培训课程等巡视巡察参考资料印制成册,发至各县(市、区)委巡察办,供巡察干部学习参考,促使其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要求。并在全区巡察工作微信群“巡察直通车”中开设了“主任推介”栏目,在线推送巡视巡察最新精神及全国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

通过组织开展巡察业务培训、开展业务点拨等形式,切实提高了巡察干部的理论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