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巡察组反馈2021年第一轮巡察情况

来源:呼玛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15

7月13日至15日,县委两个巡察组向县应急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营商局3家常规巡察党组织,向县供销合作社专项巡察党组织集中反馈了巡察情况,向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织反馈常规巡察 “回头看”情况。

本轮巡察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常规巡察主要是对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地委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中央、省委巡视,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等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专项巡察主要是对被巡察党组织政治作用发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等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供销社系统开展上下联动专项检查。巡察“回头看主要是对上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复检。

 

反馈会上,各巡察组肯定了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在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就。

 

与此同时,县委各巡察组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有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有的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缺乏具体措施;有的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有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有效落实;有的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不严肃等等。县委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县纪委监委有关部门处理。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主动性;要强化系统思维,提高整改实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巡察整改一盘棋。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诚恳接受县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并认真反思,切实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整改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健全长效机制,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切实提升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