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呼玛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中共呼玛县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24

1.jpg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4月23日上午,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呼玛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许江主持召开与大兴安岭地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呼玛县委书记孙金峰,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志民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主要领导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许江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孙金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2.jpg


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许江、副组长牟喜颖及有关同志,中共呼玛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党委、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干部,乡镇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3.jpg


许江同志强调,政治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制度,是破解历史周期率的有效路径,呼玛县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上来。要深刻领会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本轮巡视的政治考量,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许江同志强调,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做深做实做细以“四个落实”为重点的政治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检查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
许江同志强调,要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省委巡视任务。要强化政治责任,把接受巡视作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过程,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要强化协作配合,巡视组将紧紧依靠被巡视地方党委开展工作,呼玛县要加强与巡视组的沟通联络,配合做好个别谈话、座谈调研、延伸了解等工作。要强化纪律要求,畅通信访渠道,确保巡视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4.jpg

    孙金峰同志代表呼玛县委表态发言,省委巡视是对呼玛县各项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巡视纪律,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全面畅通巡视组同干部职工群众的沟通渠道,让巡视组充分了解全县的实际情况。全面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诿、照单全收,能够立行立改的立行立改,无法立行立改的作出整改方案,落实责任措施全部整改到位。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呼玛县落地见效。

5.jpg

    省委第九巡视组将在呼玛工作6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57-3519029;专门邮政信箱: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A025号。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4月23日至30日,每天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2时至5时;5月1日至6月16日,每天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2时至5时30分;巡视组接访地址为:呼玛县信访局A06室。受理信访的时间为:4月23日至30日,工作日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2时至5时;5月1日至6月16日,工作日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2时至5时30分。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16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党委和人大、政府、政协党组班子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其他大兴安岭地区管理的干部,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访,重点是涉嫌违纪或职务违法、职务犯罪问题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中共呼玛县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