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曝光】地纪委监委通报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12-31

日前,地纪委监委通报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塔河县中医院党总支书记吴继喜工作失职失察问题。在2017年度中医院党总支班子民主生活会上,个别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网上抄袭严重,重复率达99%。作为中医院党总支书记的吴继喜,履行班子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力,抓党员管理不实,平时疏于教育,节点疏于检查。2018年11月,吴继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漠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李延春落实政策不力问题。2017年7月以来,李延春对人民防空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学习不深不透,既不向下传达,也不抓政策落实,致使49万余元的防空建设费没有按照政策规定进行收缴,影响国家防空工作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执行和落实。2019年5月,李延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松岭区原国土资源局局长张国奇懒政怠政、工作失职失察问题。张国奇担任松岭区国土资源局局长期间,不认真履行管理和监督检查职责,致使松岭区小扬气镇内7处违法建筑长期得不到整治,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1月,张国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呼玛县原物价局局长张金光履职不力问题。张金光担任呼玛县物价局局长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工作不认真不负责,导致出具的价格认定结论错误,致使一起刑事案件因价格认证错误影响了司法公正。2019年8月,张金光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塔河县十八站派出所民警孔繁衍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6月,孔繁衍在帮教刑满释放人员工作中,工作不实、监管不到位,既不与帮教对象谈话,也不做政策法律宣传和协调组织技能培训,帮教对象在出狱一个月内连续4次发生寻衅滋事犯罪。2019年5月,孔繁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新林林业局新林林场管护队副书记王久春监管责任不到位问题。2018年12月以来,王久春在履行管护职责中不认真负责,对管护队员巡护不到位问题视而不见,致使管护区内2250余支兴安杜鹃被盗采,生态环境遭到破坏。2019年2月,王久春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深刻检视反思,加强党性锤炼,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把政策规定执行到位,真心实意解决群众困难,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严查处、严执纪、严问责,不断向社会释放动真碰硬的强烈信号,切实营造起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