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巡察整改】中共漠河地质公园服务中心党支部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社会通报

来源:漠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24

中共漠河地质公园服务中心党支部

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社会通报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5月21日至6月1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于对中共地质公园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巡察。7月22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中共地质公园服务中心党支部反馈反馈了巡察意见,指出3个方面31条具体问题。中共地质公园服务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研究制定巡察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截至目前,巡察组反馈的3大方面9个领域31 个问题表现,全部整改完毕。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

一、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履行整改责任。

为深入推进整改落实工作,确保能够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巡察反馈会后,地质公园服务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专题召开党务会议,就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了《关于落实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成立了由季肖云任组长,赵海亮任副组长,各科室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反馈存在的3大方面9个领域31 个问题,各成员主动认领,经会议研究确定了41条整改措施,明确了时间节点、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人。8月2日在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上,中共漠河地质公园服务中心支部及全体职工就各认领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列出整改措施及完成时限并承诺对所负责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二、强化任务整改,严格落实整改方案。

(一)政治意识不强,责任观念有待提升方面

存在问题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

整改情况:7-9月的整改期内,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河东初心广场开展“温誓词,唱红歌,参观党史长廊”的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开展党史知识测试活动,有效检验了党员干部对基本政策理论知识的掌握、理解和运用,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通过在党史学习学习教育中学懂弄通做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支部书记和党员们纷纷发表感想感言,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结合公园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公园建设工作之中,使各项工作更好围绕中心和大局、更好服务群众。

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贯彻落实上真抓实干,结合自己所在岗位,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与时俱进的提出自己更高的目标,更高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读懂红色资源背后的“经验智慧”,让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将红色资源转换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真正将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发扬革命传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方略和重点任务,为我们有效应对挑战、加速高质量发展转型提供了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提高七种能力,分别是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吗,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

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有关本单位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和2021年考察青海时都在强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推进国家地质公园建设,保护地质遗迹,开展多种类型的科普教育、地学旅游,将地质遗迹的保护与发展相结合,利用好地质公园独特的地形地貌景观,让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

    党支部建立了《支部月度学习计划》,每月将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按照学习计划组织实施,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地委、市委传达的会议精神。 

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发扬革命传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党员干部要认真领悟总书记嘱托,将“老西藏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敢于吃苦、善于攻坚、甘于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里全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提高七种能力,分别是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

存在问题落实工作不彻底。

整改情况:地质公园服务中心严格按照《关于四起“四风”典型问题的通报》要求,在2020年12月22日组织党员干部进行认真传达学习。2019--2021109份文件现已找领导和各部门同事传阅并签字。对园区中存在安全隐患的地质遗迹附近已安装小心坠饰请勿靠近安全警示牌并用锁链围栏拦截。

存在问题意识形态工作有短板

   整改情况:制定了《漠河地质公园服务中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严格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明确细化党支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和任务要求。召开《针对<关于巡察地质公园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反馈意见>的整改措施》会议,会上针对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支部书记强调,要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按照制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党员领导干部要认领各自责任,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每年至少召开2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并将意识形态相关内容纳入述职报告中。

召开《漠河地质公园服务中心2021年第三季度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分析当前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切实维护好、巩固好漠河地质公园服务中心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稳定。

漠河地质公园服务中心成立了意识形态工作组织机构,季肖云任组长,赵海亮任副组长,成员为王大川、王明明、张雪梅、韩昊、赵小青。

(三)党建标准不高,规范建设有待加强方面

存在问题一、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

    整改情况:集中整改期间,党支部组织党员召开了党建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了近期党建重点工作、主题党日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方面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当时学习教育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活动,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提高履职本领,创新工作方法,开拓党建工作思路,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开展了以《铭记初心使命 走好下一个百年奋斗路》为题的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季肖云主讲。主要内容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党员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铭记党成长的历程,坚定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的荣誉感,深化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补全了三次党务公开情况记录,详细写清了公示时间,公示地点,公示方式和公示内容。完善优秀共产党员评选程序。召开《针对<关于巡察地质公园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反馈意见>的整改措施》会议,支部书记强调今后将严格区分行政会议记录和党员大会记录,避免以后再出现界定不清的问题。

存在问题二、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

整改情况:2021年9月10日召开《针对<关于巡察地质公园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反馈意见>的整改措施》会议,会上强调了由于党支部在2020年刚刚成立,在开会时缺少留存照片作为内业的意识,导致会议学习活动组织了,但没有佐证照片,今后将会议佐证照片留存好,避免出现雷同的问题。

存在问题三、党风廉政建设开展不扎实。

整改情况:地质公园服务中心开展巡查整改专项治理会议,安排并部署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高干部职工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的认识。对2020年6月份党风廉政建设文件支部书记未签批问题进行专项工作部署,讲工作落实到个人,杜绝在今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出现文件支部书记未签批的现象。2020年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共计3次,其中包括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传达中共漠河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地、市疫情防控工作记录会。2020年度召开党风廉政集体廉政提醒约谈次数共计4次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共计12次,其中正科级提醒谈话次数共计4次,副科级提醒谈话次数共计8次。

三、强化整改成效,巩固深化整改成果。

通过对巡察组巡察出的问题进行整改,使我们充分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地质公园服务中心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整改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党史教育和创城工作中长抓不懈,立足长远巩固整改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公园的各项工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中共漠河地质公园服务中心党支部  0457-2885300。

 

 

 

 

 

 

              中共漠河地质公园服务中心党支部

                       2021年12月24